Thursday, March 25, 2010

老年人的悲哀

长寿是福气吗?看到长者没有了健康,经济有限,孩子弃他们不理,只能哀叹,“可怜的老人”。
即使经济富裕,没了健康,请人来照顾,没有子女在身旁,也只能作个寂寞的老人,还是可怜。
少数的老人,健康欠佳,有钱请自己孩子看顾,但久病无孝子。有的是看在钱的份上,父母成了商品,服侍他们变成一项厌烦的长期交易,没有亲情。多令人心寒!
有者因病只好选择搬去医药设备比较好的地方住,勉强自己在陌生的环境里再重新适应。其中包含了委曲,寄人篱下,缺乏安全感等。那种有家归不得的凄凉,实在是他们的悲哀!
真正可以自己经济独立,健康,夫妇健在,儿媳孝顺的,寥寥无几。
我们身为儿女的,千万不可藐视年老的父母(他们曾经也是年轻力壮,容貌俊美,就象现在的我们)。只是,岁月不留人。有一天,我们也会步入他们同样的景况。
记得,他们为子女付出多少心血,金钱,时间? 没有伟大无私,爱我们的父母,那有今天的我们? 当他们需要我们时,请赶紧牵着他们的手,扶持他们,关心他们,爱他们,及时捉住回报父母的机会。因为,生命是非常短暂和脆弱的。明天,可能他们静悄悄的,没有道别,就走了。那时,任我们身我为孩子的,如何呼喊,都唤不醒他们已经被伤害的心。不要让自己留下一生的遗憾和亏欠。
天下的老人,只有为你们祷告了。愿你们都要有喜乐的心,知足常乐,祈求上帝赐你们平安。
小时候,爸爸常常背着我,因为我有气喘病。如今,他有气喘病,我却不能背着他。我这一生,永远不能回报。而且我也不能常常侍候年老多病的父母,因为地理的缘故。没有尽孝,是我的遗憾。

3 comments:

  1. To get aged, is not an escape.. however, to me I also dono the exact feeling until the day I travel there... but it could b extremely LONELY even if one holds lots of $$$ too.. after all $$$ is not the meaning of those aged ppl but its the children's with them is more important.. but still limited.. it is only if each and individual elder will seek peace among themselves!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