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欧洲旅游之八:孩子的毕业典礼



今天(15.7.2014)是我们的孩子,克伟,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苦读五年后,终于拿到医科学位,正式成为一名医生。感恩上帝赐他聪明智慧,大学第一年期考,在239位学生当中名列前茅。他暑假回国度假,收到大学的祝贺信和奖励金一千英镑,之后又拿到我国政府奖学金供他念完医学系。我和他的老爸,心中的喜悦,非笔墨能形容。把荣耀归给上帝!真是耶和华赐福满满!


帮忙孩子整顿好他的深蓝色西装,打好领带,穿上光亮的褐色皮鞋。站在我们眼前的孩子,一表人才,我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他将来成为好医生,荣神益人。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先载他到大学练习彩排仪式。我和老伴大概十点半左右从公寓步行去大学,因为大学附近肯定很难找到泊车位。大学的毕业典礼是在Wills Memorial Building (维尔斯纪念大楼)举行。这雄伟的哥特式的建筑物是布里斯托城市第三高的建筑物,高65.5米,在1925年建成。是布里斯托城市的旅游景点之一。气派非凡。我和老伴走进大礼堂,看到多数是洋人的家长,少数亚洲人。我们按着次序排队进入礼堂。十一点十五分大学毕业典礼开始,仪式隆重庄严。挤满人的礼堂,掌声不断,许多父母都忙着拍照,脸上开怀笑意尽显内心的喜乐和自豪。


走出礼堂,我们排队等候专业摄影师替我们拍照。在走廊,遇到了克伟的朋友,两个黑人女同学,尼可和以斯帖,还有一个来自苏联的漂亮金发女孩子,名叫伊拉诺拉,她也是我的面书网友,一个充满阳光的女孩,在布里斯托大学修法律博士学位。因为有缘,她充当了我们的临时摄影师,在大学美丽的园地里,为我们拍下了无数的照片作为纪念。我们也在大学的后花园里遇见了孩子常常提起的同学和家长们。天下父母心,我们看到孩子的成就,除了自己高兴,也互相祝贺。校园各个角落都是三五成群的学生,围在一起,说不尽的话,拍不完的照。今天,大家都抱着希望和理想。明天应该更美好!但今朝离别后,各奔前程,在各处医院工作,忙碌的实习生涯,想再相聚述旧已成了一份奢侈。看他们互相拥抱,祝贺,道别,我们虽是局外人,却也可以感受到他们那份临别时的伤感和略带沉重的心情!步行回公寓已是下午四点左右,突然才发觉,原来,我们忙了一整天,还没吃正餐呢!


晚上,我们约好了伊拉诺拉去一家印度餐厅聚餐。这个可爱,充满朝气的女孩从苏联带来一盒苏联的特产饼干送给我们品尝。更难得的是,她从手提包里掏出一卷在飞机上写下的肺腑之言,她当着我们的面读了出来,算是送给克伟的毕业礼物。信里记下了对他的看法,六年里的点点滴滴,还有他们的友情,和未来的祝福。我们看到的是一份细腻的关心,真诚的友情,和充满才华的文笔。真是一份别出心裁的贺礼!难怪我们的孩子常常提起她,我也认为,她地确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


送伊拉诺拉回去她的宿舍后,回到自己的公寓已经是深夜。赶紧收拾好我们的行李。明天,我们去意大利的罗马。


感谢上帝恩典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