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欧洲旅游日记之7 :在布里斯托闲暇的一天

远处传来一阵阵海鸥的叫声。朦胧中,不知身在何处。

在“家” 简单吃完早餐,先去Alligator Self Storage ( 自建仓储)拿克伟的东西。英国有很多类似的出租仓储,很安全,很方便。向仓储的职员拿了钥匙,我们坐电梯上去找到自己的仓储,拿出他的大衣,以及其他要带去欧洲的衣服,确保其他的箱子都安然无恙,安心离开。

明天是克伟的毕业典礼,将会是很忙的一天,所以我们决定,只在布里斯托城市中心逛逛。我们先到他大学附近的地方走走。经过一个一百多年的墓地。一条阴凉的小路,两旁都是古老的坟墓,四处却开满了美丽的野花。有漫藤沿着老树往上攀升,阳光从树叶缝隙里照射到丛林里,所以虽是墓地,却更像是个幽静的花园,因为有很多行人来往 没有了古墓的凄凉。

Clifton是高尚住宅区,这里治安良好,有许多商店,餐厅,超市。我们先去BridgeCafe, 一个休息喝酒喝咖啡饮料的咖啡厅。我们选择露天的咖啡吧,可以遥望雄伟的布里斯托吊桥。站在围栏旁,举起我们的酒杯,开怀“饮胜”,为孩子毕业欢喜快乐来庆祝吧! 孩子和老爸喝啤酒,我的是香梨强麦(pear ale) ,出乎意料的好喝。 在寒冷的露天咖啡吧喝酒,还有海鸥陪伴,我想,不是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经历吧!

来到St. Nicholas Market, 是中午了。这里有很多的摊位摆卖各式各样的商品,吃的更不用说了,有印度餐,希腊,意大利,美国式,土耳其式,应有尽有,走进这市集中心的门口,就立刻闻到食物的香味,有奶油蛋香甜糕点,香烤面包,诱人的熏肉香味,金黄滴着热油的脆皮烧鸡,烧烤肉,浓郁的香料味,辛辣的咖喱,羊肉串(kebab)...各处挤满了人,有逍遥自在的游客,衣冠整齐时尚的上班族,步履蹒跚的老人,调皮活泼的小孩,忙着挑选物品的妇女,戴着耳环的朋克(punk)。两年前,孩子,克伟带我来吃非洲餐,是个黑人妇女的摊位。再次来光顾,她的生意还是客似云来。她的收费大概是一盘饭加肉菜是6至7英镑,而普通的西餐是10到12英镑。比较起来,价廉物美。我们各自端了一盘经济饭,另外叫了一盘烧鸡。等克伟端来了饮料,就坐在她的摊子旁,开始享受午餐。这市集中心的屋顶是玻璃的,所以很光亮,很阳光的感觉。英国的夏天还是凉风习习。看行人络绎不绝,在热闹的走道旁进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吃饱后感觉很踏实,充电后,精神百倍,我们去参观布里斯托尔港(Bristol Harbor) .不知怎么,总觉得这是个没落的地方,以前曾经风光的港口码头,如今已演变成旅游景点。走着,感觉很孤寂,甚至有点沧桑。这里的博物馆,展览馆,咖啡厅和酒吧取代了以前的货舱和工厂。M Shed Museum, At Bristol Science Exhibition Centre,和好几个艺术画廊都在此。我们看到Bristol Harbor Railway,只有在某个周末或假期的时候才有运作。历史悠久的船只像Mayflower,Pyronaut, Isambard Kingdom Brunel's SS Great Britain 还停泊在爱文河上。如果喜欢巡航,可以向AvonGorge Cruise ticketing office 买来回票乘船,从布里斯托港的埃文河一直游览到巴斯。河上有许多的海鸥停留在河面,呀呀呀的叫声划破寂静的河面。让我不竟感到生命的可爱和大自然的存在是习习相关的。

约翰卫斯理在1739年建立的教堂是在Broadmead,名叫John Wesley Chapel /TheNew Room。这是第一间的卫理公会。可惜抵达时已超过下午四点,门已经关了,我们只好站在门外拍照留念。约翰·卫斯理,是英国十八世纪著名的基督教牧师、基督教神学家,他领导了英国宗教复兴,也是卫斯理宗(Methodist Church)和卫理公会的创立者。当时酗酒是英国社会最大的问题,但随着上帝的福音,悔改带来盼望,许多人的生命得以改变和更新。很喜欢约翰卫斯理临终前讲的一句话:“最美好的是神与我们同在。”( The best of all is, God is with us.) 何等大的信心和盼望!

有时候,想吃什么也是很伤脑筋。让他们父子俩去选择吧!我们满怀期待的走进一家泰国餐厅,好久没有尝试泰国餐了。记得六年前我们一家五口去泰国旅游,在曼谷 ,爱上了那儿的食物。想不到,老板一副代答不理的样子,心都冷了一半。勉强自己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是唯一的顾客.饭菜来了,是一家打着泰国餐招牌煮不出泰国餐的店。所以,都说了,不要期待,希望,为什么总是忘记了?

不知是否年纪大了,步入中年的我们,躺在温暖的被窝时,才发觉自己原来是很疲累了。不用数绵羊,闭上眼睛,老伴就呼呼打鼾了。能够睡得香甜何尝不是福气?

 心是快乐的,因为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