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欧洲旅游之十:意大利的罗马 (2)

睁开眼睛,是躺在舒适洁白的床上。雄和克伟还睡着。 打开窗门,一阵清新的凉风轻轻吹来,蔚蓝的天空,不带一片云彩。肯定是充满阳光的一天!


叫醒父子俩,洗刷换衣后,屋主推着一卡小推车的 早餐来。谢过她后,我们就享受在意大利的第一次早餐。意大利的牛角包是有晒上糖粉的,很甜。有芝士和火腿肉,, 酸乳酪, 吐司,牛油果酱,香蕉,苹果,桃,果汁。但我的最爱还是意大利的咖啡, double expresso. 苦苦浓郁的香味,闻起来精神为之一振, 更不用说喝下去了!他们父子皱着眉头,赶快递过来给我。小小 的三杯苦咖啡,足够提供我一整天的精神了!


迈着轻快的脚步,我们精神奕奕的走 在意大利的大街上。开始有点热,还好我随身带的围巾可以派上用场。包着头,披在身上,不用暴晒在烈日下。最怕的是偏头痛。孩子取笑我,说:“妈咪,你来了意大利变成回教徒了。” 原来是我把自己包得密实 , 看起来果真有点像中东妇女了 。


我们先步行到离开我们住宿只有十五分钟左右的斗兽场(Colloseum) ,这里是罗马最著名的旅游热点,每个来罗马的旅客,没有可能没参观过斗兽场。人山人海,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每个游客的兴致。我想旅游最实际的纪录,就是摄影,把最美好真实的回忆装在照片里。很多游客,大家都有共同喜爱的拍照角度。我们互相忍让,帮忙,体验了人性的美好一面,原来,爱是每个人的共同语言。我们不需要言传,也可以明白对方的心意。


看过斗兽场,我们前往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参观了 Arch of Septimus Severus , Temple of Saturn, Arch of Titus, House of Vestals)。消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是时候吃午餐了。看到一家蛮有意大利气派的 餐厅,外面摆放着餐座,我们当然选择了露天的,比较凉爽。点了一份大型的披萨,各自又叫了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通心粉。很道地的意大利食物吧!在等的当儿,去洗手间方便一下。走进去,还以为进错了房间。那里有人把小沙发放在洗手间的?而且四处摆放着美丽的花盆和别致的装饰品。连窗口也挂着美丽的窗帘 。我把们锁上,躺在软软的沙发上, 享受片刻的休息。闻不到一丝的尿味。走了一个早上,此刻最舒服了!真不想起来呢!吃午餐不是要洗手吗?怎么就是找不到水龙头的开关?最后,只好放弃。出去问外子,他一脸正经的告诉我,:“开关是在地上,用脚踩水就流出来了。我这山芭佬,只好再倒回去。其实,这就是旅游的情趣。我躲在洗手间,玩得不亦乐乎!


等着我们的午餐,四处的餐座也渐渐坐满了人。突然,传来风琴的乐声,一个戴着帽子的意大利男子,朝着我们的餐座走来。 我想,可能这是餐厅的其中一种服务吧! 谁料到,只一两分钟以后,他脱下帽子,开始向我们收小费!转眼,溜走了!回过神来,似乎有点被欺骗的感觉,自此,我们才知道,很多的意大利人是很”蛇“的。 可能是环境造就了他们的”生活伎俩, 向旅客讨钱是理所当然。


午餐吃饱了, 算是蛮不错的一顿。 我们继续下午的行程。往Trevi Fountain 走,遇到几个身穿橙色袍子的印度人,似乎腾空而静坐, 地上放着空罐子,让路人随意给钱。我们觉得很神奇,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用障眼法,坐在管子上。哈哈!出门以后,才增加许多见识呢!又遇到骗案一宗。


来到Trevi Fountain , 我相信了它古老的传说,:如果你来过Trivi fountain, 你一定会再回来罗马。 这好像说对了,至少,我和孩子的爸曾经来过,这是我们第二次来罗马。把钱丢在池里许愿,看我还会回来第三次吗?


去Vittoriano 是免费的,但要到塔顶每人需付七欧元。我们想既然来了,怎可以放过这机会呢?我们乘电梯上去,把罗马市尽收眼底,在屋顶上拍了 好多的纪念照。


从Vittoriano去Piazza Navona 和Pantheon 都只需要步行就可以到达,非常方便。在傍晚时分,金色的灯光开始照耀这些旅游景点,这些古老宏伟的建筑物,成了意大利辉煌历史的见证。我们走在金黄色的街道上,抬头观看围绕着我们的千年古迹,感恩能和丈夫孩子一起到此一游, 让我们对历史和国家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肚子又点空虚的感觉,大家都饿了。我们沿着街道,边走边寻找有美食的餐厅,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那里有美食。看到一家餐厅,名叫Taverna Romana, 很窄小的一间餐厅,里面还蛮多人。我们坐下,感觉好累。叫了克伟喜爱的牛肚,焖牛腩,另外点了一道不知名的意大利菜肴(有橄榄加青椒和焖叶菜)。在欧洲,一般的餐厅都有供应面包,所以我们还是会吃得饱。


步出餐厅,老爸说要品尝意大利酒。我们漫步街头,看到一家卖酒的,进去购买。店主跟我们闲聊起来,问我们从那个国家来?我们告诉他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有点自豪的, 因为爱国嘛! 没想到他突然睁大眼睛,跟我们说:“你们的马航飞机被苏联击落!” 我还纠正他说:不是,我们的马航飞机在几个月前失联,还没找到,”他说:“ 不,另一架,是今天才发生的, 没有生还者。” 心,往下沉。随手拿了几瓶酒,付了钱,赶紧回酒店,看新闻去。多灾多难的马航,可怜的乘客,全都没了?


半夜,老爸的一个朋友从家乡打电话来问安,很感激他的关心!我们远在欧洲旅游,亲朋戚友的关心实在让我们感动!想到那些遇害乘客的家属,他们是怎样熬过这漫漫长夜?


感谢上帝保佑我们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