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15

欧洲旅游之十三: 希腊的雅典

早上五点多就起身了。我们把房租412.50 欧元放在床上,等屋主Joyce 自己来收拾房间时领取。孩子还赖在床上。我忙着收拾行李。在罗马住了四天,今天我们飞向雅典, 一个我所响往的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西方文明和哲学的摇篮!好期待哟!


罗马机场旅客很多,因为 欧洲有许多廉价飞机。我们的Vueling班机是早上八点三十五分起飞,十一点半抵达雅典。叫一辆德士付费是35欧元。感觉雅典比罗马更热,司机高诉我们,今天是摄氏39度,上个星期是摄氏42度。我的天! 如果是42度,我宁愿躲在旅店也不要观光,那样的天气,不热死才怪!孩子向我道歉,说没有想到欧洲是夏天,所以天气闷热。其实谁能怪他呢?我们自己也没想到嘛! 一路上,观看雅典的景色,有点出乎意料的不如想象中的繁荣。这里没有高耸伟大或现代化的建筑物,四处的店屋给我失色没落的感觉。不竟让我感叹世事难料呀! 有谁可以预测,一个富裕的国家,竟然会面临破产和贫穷?


Attalos Hotel就在市中心,就像我们这里的店屋, 不大,算三星级吧! 生意很不错,因为地点好,方便。大概走三五分钟就到Monastiraki Square,是 雅典的旅游景点和热点。旅店里有电梯服务,柜台服务人员也蛮友善。工作态度认真,效率好。我们三人挤在一个不大的房间,往窗外看,大街上的车辆来往络绎不绝, 欧洲的车辆比起美国的要小得多, 似乎这儿流行用充电流的汽车。 歇息片刻,该是吃午餐的时候了。


旅店的服务员介绍我们几个他们认为价廉物美的餐厅。我们选了最近的一家,大概不用十分钟的步行。店名Taverna Tou Psirri 的餐厅,顾客不多,因为已经是过了平时午餐的时间。但还有很多好像很好吃的食物任我们选择。我们讲英语,店员稍微会明白,反正我们要点什么菜肴我们就用手语最实际啦。 面包是欧洲每一个餐厅最基本的供应品。只要顾客坐下,他们一定自动端来一盘的面包,可是希腊的面包并不怎么美味可口。又硬又干。 我们点了番茄鱼和饭, 红烧羊肉配烤马铃薯,乳酪猪肉饼加炸薯条,牛肝鸡肉和碗豆饭。老伴当然叫了两瓶希腊的酒。我们慢慢品尝希腊的食物,三人分享四个人的分量,没有吵杂声,在餐厅里心静自然凉。这是一顿丰富,美味,写意的一餐! 吃得开心, 付费才40 多欧元。走出餐厅,我跟孩子老伴讲 :“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再选择回来。这是一家让我感觉舒服自在的地方。”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Zeus) ,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500米,它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直到638年后,公元2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在位期间才得以完成。在罗马帝国时期,它是希腊最大的神庙,拥有古代世界最大的神像之一。虽然经过岁月的洗礼,神庙失去了从前的辉煌,但它的遗迹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哈德良拱门,就在附近,位于东南方325米,据说兴建这座拱门是为了庆祝哈德良皇帝的到访。此拱门没有什么特别。夕阳西下,他们父子俩还在捕捉最美的镜头,试看是否能拍出有艺术性的作品。看他们俩悠闲自在的拍摄,互相分享心得,父子情深,心里好感动!


蓝色的天空被一片金黄取代。 我们迈开脚步走向Plaka. 每个来雅典观光的旅客,肯定要来Plaka,这是在雅典卫城山脚下的小城镇。窄小的街道没有汽车进出,偶尔会有摩托车突然从转弯冲出来,得格外小心。每道小路旁,林立着一家又一家的小店屋和住家,墙壁上涂满了字画,不知道是否这是当地人的艺术文化还是没有公德心。 崎岖的山路铺着数不尽的台阶。四处传来希腊欢愉轻快的音乐,小街道的两旁排满了桌子。我们坐在树下,望着青苔长在石阶旁,娇小温驯的野花,在细细晚风里,依偎在石墙旁,默默陪伴着我们,一副与世无争的怡然自得。我想到蒙娜小木屋路边的黄色野花, 怎样的相似呀!


来到一家百年老餐厅 ( The Old Tavern of Psaras cince 1898),听说是Plaka这里家晓户逾的名气餐厅。侍者铺上桌布,点上一盏小灯,傍晚凉风习习,在大树下的烛光晚餐,够有情调吧! 可我和老伴身旁带着一盏500 瓦特的明灯呢 ! 孩子和我们会心一笑,他才不在呼我们叫他电灯泡。多感恩啊!上帝赐给我们有个医生孩子作伴,替我们细心策划旅游的行程,周到预备旅途所需要的。今晚,得好好奖赏他咯。老爸说,由他点菜,既然他喜欢海鲜, 叫章鱼吧。

我们点了四道菜肴。第一道通常是沙拉(有青椒,番茄加大葱,咸橄榄和希腊芝士),第二道 点这里出名的拿手菜,砂锅羊肉焖马铃薯。第三当然是绝不能少的Mousaka( 很像烤宽面条, Lasagna,底层是茄子和马铃薯,中间厚厚的一层肉碎),是道地的希腊食物。最后是 期待的烧烤章鱼。我想那么大只的章鱼,烧烤肯定不是最佳的烹饪方法(这只是我的看法)。结果,吃不出章鱼该有的 鲜美甜味,而且肉质硬韧,真的是大失所望!我们觉得下午光顾的 Taverna Tou Psirri 更值得。今晚,还了双倍的价钱,让我们多了份见识, 也明白了什么是叫虚有其名。


沿途,买了些水果,看到许多典型的希腊屋子。经过夜市,和我们的夜市没什么两样。因为是旅游区,所以很多人在购买纪念品,手工品。希腊的衣服多以白色为主,克伟也买了一件白衬衫。归途中,停在一家名叫 Hotel Adrian 的门前拍照留念。孩子笑着很得意,因为我们说这间旅馆是他的。Adrian在雅典找到Hotel Adrian。 算是缘分吧!


夜已深,该休息了。此刻,最想的就是躺在清洁的床上,吹冷气,上网,然后,数绵羊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