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欧洲旅游之十六:圣托里尼岛的费拉





早上五点就起床了。从Attalos Hotel 到港口(Port) 的车程需要半个小时, 而且我们必须在六点半以前抵达渡轮。孩子已经叫了德士,车费是15欧元。因为是大清早所以一路没有交通阻塞。 Blue Star Ferry (蓝星渡轮)是高速渡轮,可以载2400人,430架汽车。望着轰立在我们眼前的巨大轮船,能够想象里边的设备吗?我们排队等着进入船舱。孩子已经预订了船票,一人43欧元。一排排的豪华座位,有冷气空调,清洁整齐。 放下行李,先安顿好自己。片刻,渡船开跑,看到几个人在码头的另一端死命的追赶,太迟了,渡轮已经离岸,看着他们渐渐逝去的身影,庆幸自己安然在船上,可以享受海风的抚摸,爱琴海热情的怀抱。


爸子的爸告诉我们有wifi 服务,他已经付钱,让我们可以使用。感谢他的贴心。若要找吃的也没问题,有麦丹劳,burger king, 和许多其他的面包糕点摊位。他们父子俩出去买了三份快餐,我们就坐在座位上享用我们的午餐。孩子说,旅程需要5个多小时,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看爱琴海。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恩!当我还是黄毛丫头的时候,就已经向往若有一天我能去希腊看爱琴海 ( Argean Sea ),那多好!今天,蓝色的爱琴海就在我的脚下。我正在踏浪前行,奔向美丽的圣托里尼岛。


我们跑到船舱外面, 有很多乘客在拍照。风很强,太阳耀眼。蓝天白云,深蓝的爱琴海。一望无际的辽阔、浩瀚。看到海 博大、坦荡的胸怀,不禁让我感叹如果 人的心胸有海一般的宽阔,那多好啊!孩子和他老爸忙着帮我拍照,捕捉到的是我凌乱的披头散发,但我的笑容可是灿烂的 , 多开心呀!


Santorini(圣托里尼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希腊锡拉岛,面积约73平方公里,人口约一万四千余人,多为希腊人。“圣托里尼”是十三世纪时威尼斯人所命名的,起源于圣·爱莲(Santa Irene)3600多年前这里发生一次几千年来最猛烈的火山爆发,留下一个大火山口和几百米厚的火山灰。岛上建筑蓝白相间,衬以蔚蓝大海,美不胜收,是著名旅游胜地。


当渡轮驶进圣托里尼岛, 司机亦是老板,已经在等着载送我们去他的民宿,Riverie Traditional apartment。 收费是一天大概马币一千。 老板娘Nicolina 能言善道,典型的女强人,我们的住宿就在他们办公室的后面,地点很好,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抵达市中心,向前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爱琴海。其实,这个岛屿并不大,路也只有那几条。老伴想租车自己驾驶比较自由方便, 但欧洲的 驾盘是在左边,而且他们的路线是在反方向。万一不习惯发生意外那还了得?所以我们去远的 搭巴士,近的就走路。


拿了钥匙,往我们的民宿走去,经过一个小型的游泳池,是民宿的旅客可以共用。 打开屋子,里外都是白色的。这岛上的居民喜欢白和蓝,因为白色代表天,蓝色是海。他们的屋子都以白为主,衣服也是白的。感觉屋子蛮清洁的,两层楼的白色砖屋,有冷气空调。楼上是双人床的睡房,有沙发,屋顶是矮矮圆形的,(很不实际) 我和老伴,孩子的头碰到屋顶无数次 , 还好没有脑震荡!(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屋顶这么矮 ? ) 楼下有张单人床,沙发,厨房可以煮食,冲凉房, 和一个小露台供我们晒衣服。总的说,这是一个舒服,清洁设备齐全的住处。只是屋子没有私人场地,所以一打开门,就可以看见邻居,听见他们的谈话。 这里,没有隐私。甚至我们可以随意走过邻居的楼梯,到处四通八达。


老爸和孩子吃点干粮,兴致勃勃的游泳去了。我这旱鸭子替他们拍些照片,然后就跑回屋子里游览面子书 去了。来欧洲两个星期,拍了好多照片,选一些比较有趣美丽的,刊登在面子书上,和朋友们分享我们的点点滴滴,喜乐要分享才有意义嘛!果然,一大堆的朋友立刻来赞我们的照片。


听说圣托里尼岛的黄昏是出名的美,是绝对不可以错过的。我们早就冲凉好了,换了衣服,在山崖上等待夕阳西下。岛上的高尚住宅区都是建在山崖上(火山口的边缘)。傍晚风很大,有点冷。金黄的夕阳,在晚霞云儿的掩护下,渐渐失去余晖。晚风依然习习,夕阳却已消失。我想以, “山映斜阳天接水,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来形容此刻的景象最贴切不过了。


再走十五分钟,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白屋子。已是万家灯火,那就是费拉(Fira ),圣托里尼岛的首都 。在夜晚看灯光,总是很美。似乎数不尽的金黄钻石黏在发白的岩石上,闪闪发亮。如果海风是呼吸,爱琴海是心跳,那我们就是上帝所赐的尊贵的生命,在地球的另一端海极,惊叹伟大造物主奇妙的创造。


找到一家百年老店,不起眼又老旧的餐厅,但是听说这里的食物很不错。忙了一整天,希望会有佳肴美食享用。侍者忙得不可开交,一面向我们道歉。耐心等待,终于可以好好品尝圣托里尼的食物了。最先端来的是breadstick with tomatoes sauce , 脆香的面包枝沾番茄酱(好吃),焖猪肉加番茄酱(好吃),乳酪章鱼(好吃),番茄酱鲜虾(超好吃),鲜菇焖羊肉加希腊乳酪(非常好吃)。忘记了付费多少,因为好吃比钱重要。(其实不会贵,大概马币三百多吧。欧洲的普通价。)


回到民宿,冲好凉,换好睡衣,还要上面子书一下。孩子说: “老爸的身体一碰到床铺就刮大风(打鼾)。”  一笑!


今夜,爱琴海的海浪声带我进入睡梦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