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欧洲旅游之十八 :从雅典飞回伦敦



昨晚我们在民居(小白屋)的露台喝了些酒,还好今早能爬起来。赶快洗刷收拾好行李,要到Riverrie 办好离开手续。付完住宿费,载送我们去Thira airport 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女司机是老板娘的亲戚, 我猜想他们是家族生意,所以谁有空都可以帮忙。


抵达Thira 机场是八点多,办好手续还有很多空闲时间。机场不大,只有几间卖酒和纪念品,以及卖糖果和面包三文治的小商店。我买了两小瓶的Vinsanto酒给大儿子和老二。瓶子可以当纪念品,非常别致,是Santorini岛的型状。


飞机准时在9.35 起飞(我们是坐Olympic Airline ) ,从机上往下看,海岛渐渐远了,爱琴海依然拥抱着它。别了,Santorini,有缘再相见!


 抵达雅典机场时是十点半,还好是结伴走,可以互相看守行李,或是找吃的,也不用拉着行李排长龙。我们先四处逛逛,看有什么要买的。可我不是购物狂,没有吸引我的物品。走到累了,也是我们应该吃午餐的时候了。雅典机场蛮大,吃的也不少。我们选择了一家卖面包三文治和饭菜肉的餐厅 。 个自点了饭菜和肉,找到位子,好好填饱肚子!可能离开家乡有十七天了,开始想吃饭了!


我们乘搭Aegean Airline 回伦敦。在机上还有吃一餐。典型的飞机餐,不外有面包,Pasta ,salad 加饮料。抵达伦敦,匆匆立刻赶去Heathrow Central Bus station, 等五点去布里斯托的巴士。因为塞车,我们到达布里斯托已经快八点了。拿了车,住进一家酒店,The Regency Bristol, 一晚一百英镑 。安顿好行李,找吃去!


走在布里斯托街上,感觉是回到第二个家。奇怪吗?为什么英国会给我有回家的感觉呢?应该是那个熟悉感吧!


步入一间英国式的 餐厅,里面好多顾客,每个餐座都有酒。我们叫了牛排,猪排,Mussels linguine, 老伴也叫了酒。今夜,是我们这次在英国的最后晚餐。食物没有什么特别,但能够静下心来,好好享用就是我常常讲的:写意。其实,这未尝不是一项奢侈?不是吗?


看着他们父子俩已经沉睡,我却是睡意全无。


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孩子了,那种不舍,剪不断,理还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