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身在福中

上个星期,我们七位“门徒”的学生在民都鲁的实比遥佈道处参加崇拜。见到一对母子,坐在靠近大门旁。孩子有异于常人,一看就知道是智障和残障。母亲弯下身子,在为他檫四肢。我再看清楚点,原来他的膝盖和手面都长了厚厚的茧 那是经过长年累月的磨檫而形成的。他坐在矮凳上,傻笑着。母亲的眼眶里泛着泪水。这一幕,深深印在我的心版上。
崇拜完毕,我们走去后面,和那妇人交谈。她告诉我们,儿子天生这样,只能爬着走。一没注意,他会爬出屋外,有一次,还被车撞到。若是把门锁上,他会用重物击破窗门,逃出屋外。为了这孩子,身心疲累,三十多年了,眼泪不知流了多少。我望着她悲伤的脸,写满着无奈和无声的叹息。接下去,妇人说道,牧师很好,帮忙安排申请孩子去美门,那是收留残障人士的关怀中心.只是在吉隆坡,那么远,我怎舍得他?说着,眼泪又流下来."不过,我相信这些基督徒会以爱心对待我的孩子."她的眼神突然闪着一线希望,是一个母亲抱着对孩子最大的奢望,憧憬。
我在想,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面对?一万多个苦日子是怎么熬过的?当旁人带着异样的眼光歧视他们时,她肯定感觉到被伤害。她的眼泪告诉我她很在乎。是上帝给她力量走下去,侭管路途艰难灰暗,但凭信心向前走,相信前面将是曙光和希望。
我突然惊觉,原来我是身在福中。我知道我是非常蒙福的人,但从来不曾这么深刻的感受到。上帝的恩典让我感动。那我该作什么来回应主的爱?我想上帝是要我把爱与人分享,尤其是去关怀那些被社会遗忘的一群。残障人士,盲人,老人院的老人,孤儿...很庆幸的是,我们这些门徒都有这样的感动。我们要成为社会关怀的义工,并把福音传给他们。
这次的民都鲁之遊让我更体会到上帝的爱和恩典。至于那个姐妹,我们会继续为她代祷。愿她的孩子能被美门收留。她的信心更坚强。美好的盼望是在永恒里,因为在天堂,每个人都有荣耀和不朽坏的身体。在那里神要擦去他们的眼泪。
这位姐妹的孩子名叫伍平煌。请为他们代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