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我老爸前两天跌了一交,害老妈担心了好一阵子。我们身为孩子的,赶忙致电问好。老爸说,“不用担心,无大碍。不跌倒,怎么会长高?”一句幽默的话,轻描淡写,带给孩子安心和欢笑。
老爸已经快九十高龄,一生体弱多病,但从不怨天犹人,凡事心存感恩,知足常乐,我也因此以平常心看待世事。老爸说,要作个敬畏上帝的人。他的一生让我们看到他的敬虔的生命。
小时候,我们最爱抢风筝。我们的屋子很大,院子更大,大慨有一依甲多。隔邻的孩子放风筝时常会掉在我们的院子里。那,这些风筝就是我们的了。一天,老爸知道了,叫我们(包括侄儿,侄女)把所有的风筝拿出来。大慨有十几架吧。他问我们道,“这些是你们的吗?”我们只好说不是。大家都自知理亏,不安了起来。爸的脸色很严肃。一边教训道“不是你们的东西就不可以拿,拿别人的东西就是貪心。”说得我们恨不得有个地洞可以躜进去。我们眼巴巴的看着风筝在熊熊烈火里消失。留下来的,是爸爸的训诲:不可贪心,做人要诚实。
爸的一生是以身作则,以生命影响生命。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还有很多他的故事,留待以后再写。
Gosh, my ping ying is so slow.Any better way to improve and make me faster? HELP!!

2 comments:

  1. 妈咪,外公没什么大碍了吧?外公对生命的态度让我想到了他的一句名言:宰相肚里好撑船。。他真的很大量。。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处之泰然,包括病痛,从不怨天尤人。。他对上帝的敬畏真的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顺服。。顺服不是害怕而屈服,而是因为爱和尊敬而听从。。这两点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很多人屈服于他们的神的旨意,是因为担心害怕他们的神会因为他们的反叛而报复他们。。可是外公绝对不是因为害怕而默默的承受病痛,而是因为他心里坚信上帝有更美好的计划等着他,尽管这可能是在天堂才赐予它。。外公对生命这种淡定的态度是他对上帝的信心和敬畏的一种见证。。身为外孙的我,我想对外公喊一句:'外公!好样的!!'

    ReplyDelete
  2. 是的,外公不只顺服上帝也顺服外婆。他对我们说,听外婆的话就是孝顺他.这么尊重妻子的丈夫,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外婆有时会发牢骚。她说,“我比你老爸大还要服侍他?为什么他的病总是不会好?”我们身为儿女的真的很慚愧,让老妈去承当一切。我是很佩服她的。所以我对她说,“妈妈,上帝给你沉重的十字架是要我们从你的身上学习忍耐和爱心。我不曾看到比你更细心的,爸爸不能没有你。”肯定和鼓励是一種动力,不只安抚了她的心,也让她知道她是伟大的妻子,是孩子眼中的好妈妈。母亲万岁!父亲万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