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欧洲旅游日记之6 : 巨石阵

从巴斯到巨石阵大概是四十三公里,我们照全球定位系统的指示,往威尔特郡驶去。车程约一个小时,一路没有交通阻塞。但是,当我们的车又是在孤单的乡村公路飞驰的时候,孩子的爸开始坐立不安。就连我也猜疑是否我们又迷了路?但孩子以坚定的口吻安慰说,“不必担心,一定会到达目的地。“ 果然,在一个毫无人烟,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们看到它的标志- 巨石阵。孩子瞪了我一眼,调皮的说,有时候,迷路也可是旅游的一部分乐趣! 想想,似乎也有道理。何况我们是一家人结伴,怕什么?



露天停车场很大,到处都可以泊车。 买了入门票,是一人15英镑,游客很多,这里是旅游热点,据说每年有100万的游客从世界各国来参观呢!在英国没有争先恐后的人群,大家都按次序排队,是很好的文化,值得我们学习。在等巴士来载送我们去实际点时,先参阅小册子的介绍,原来巨石阵也叫圆形石林,在这个平原已经轰立了两千多年,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遺跡,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考古學家猜測該處最初可能為古時墓地,在2008年曾经挖到公元3000年的古代骨灰。



在巨石阵的实际点,没有可乘凉的地方,我们是曝晒在烈日下。真后悔没有带雨伞来。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痛,好怕偏头痛又来袭击我!但心想,既然慕名而来,就应该开心参观,不可抱怨。拿着导览机,尽量不去理会残酷的太阳,专心听导览机介绍这里的历史,传说。 老伴知道我是见不得阳光,只好尽量站在我的前面,想用他的身影给我一点可以躲藏的空间。可惜他不是很高大,但他的爱与关怀,是我可以熬下去的动力。渐渐,阳光稍微弱点,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阵阵强风吹来,驱走了热气。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一只只圆圆白胖的绵羊,在翠绿的草原上,任寒风吹来,继续低头吃草,它们的世界里,没有我们的存在。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孩子和老爸赶快把珍贵的风景,亲情,捕捉在照片里。待回乡时,可以与家人分享我们的经历和喜悦。



感恩,能够来到这里,观看这一堆闻名于世的巨石阵。望着这每块约重50吨的巨石,我们都在想,它们是哪里来的?又是怎样轰立起来的?根据推测它的用途可能是贵族墓地,治疗中心,天文平台,或是祭祀场所。2300多 年了,它们还是屹立不倒。虽然,它们的存在是个解不开的谜,但它们确实默默的见证了历史的一切。忠心守候着这片草原的巨石呀,若你能告诉我们曾经发生了什么事,那多好啊!      



参观了文物展览,和拍卖纪念品的摊位,买些冰淇淋消暑吧!再见了,巨石阵。



回到公寓,冲凉休息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走!驾车前往牛棚餐厅( The Ox) , 这是布里施托最著名的牛排餐厅,感恩,顺利找到停车位。当侍者端来我们的晚餐时,老爸赶忙拍照留念,让朋友们可以一睹佳肴美食。有机会的话,还可以来品尝。 但老伴总觉得食物不如他想象中的好。可能又是期望过高吧!



走在Clifton的街道,夜色已晚。风有点冷。虽然有些许的疲累, 但能尽兴而归,感恩上帝赐福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