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欧洲日记之五:英国的巴斯

巴斯是Somerset (萨默塞特)的一个老小城市,有许多旅游景点,离开布里斯托只有20公里,所以我们不必急着赶路。我们俩老又乘着孩子未醒时,溜出去了。

我们今天往布里斯托市中心的Clifton走,尤其注意一间名叫 Cowshed Resturant(牛棚餐厅)。当然这间餐厅的牛排是很出名的,要预定才有座位。孩子的爸很期待,所以赶紧拿着他的智慧手机,用定位系统找方向,果然,我们就毫不费力的找到牛棚餐厅。想到今晚可以品尝,肯定他的心都乐到笑啦。

吃完简单的早餐,我们就出发咯!孩子说很感谢有爹地和妈咪做他的响导,让他可以很安心,很有信心的驾驶。我们的孩子,在英国考到驾驶执照以后只有假期回来的时候偶尔充当我的驶机,没什么驾车经验。这两天,走远路,又是陌生的地方,难怪他的心情会紧张。想不到,我们的陪伴,竟然有安抚他情绪的作用,太感动了!

大概四十分钟我们就抵达巴斯,先把车泊好,我们朝着The Royal Crescent ( Circus)皇家新月楼 的方向走。皇家新月楼是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采用意大利式装饰,共有114根圆柱。.孩子和我,还有他的老爸,迫不及待的赶快选比较好的角度拍摄这234年的古老但宏伟的建筑物。可是因为人潮拥挤,又是阴天,拍出来的照片差强人意。逗留一会儿,我们往对面的RoyalVictoria Park 走去,这57英亩大的公园是在1830年由维多利亚公主开幕,所以取名皇家维多利亚公园。这里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卉,很美丽很整齐,四周是青翠茂密的树木,许多四通八达的小路,也有有许多的休闲设备,如网球场,高尔夫球场,儿童游乐场,露天音乐会,植物园等等。

走出公园,是市中心。古典美的建筑物,干净的街道,有着英国人最钟情的乡间风光,难怪巴斯是英国唯一整座城市都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的小镇。经过简。奥斯汀纪念馆,没有进去。她是英国家晓户喻的著名抒情作家。傲慢与偏见是她的名著之一。

来到市广场,有个中年男子吹着笛子(saxophone), 驼着背,唱起歌来歌声嘹亮,清晰,富有情感。吸引了一大堆的人。一个破旧的箱子,放在地上,开着,让听众可以随意赏钱。看着他卖力的演唱,老旧的大衣,黑色的西裤,一顶帽子,陪伴他浪迹天涯。失意的歌手,继续寻找他的梦想?


随着人潮我们来到奥普奥普尔特尼桥(Pulteney Bridge)它是埃文河上的一座拱桥,把巴斯市跟Bathwick的乔治亚镇连接起来,建成于1773年,被英国遗产列为一级登录建筑是世界上仅有的在整座桥两侧开设商铺的4座桥梁之一。桥上的商店包括花店,老地图店,和果汁吧,它也是一个商业街,在欧洲,这种同时发挥着两种作用的古代桥梁并不多。桥下形成三道好像瀑布的水流不停急涌,成为一奇观,而桥的另一端却是如明镜般的河面,没有一点涟漪。

来到Bath Abbey修道院 ,该教堂最引人注目的是教堂西面的雕刻和扇拱形圆屋顶。这修道院是英国最后一座杰出的中世纪教堂,歌德式的建筑物。拍了些照片,是时候我们去参观罗马浴场,巴斯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了。进场票价每人13英镑。旅客很多,需要耐心排队,可能我们遇到夏天假期,是属于旺季吧。旅客可以向服务台索取导览服务,是免费的。可以详悉收听讲解,非常方便。这座具有2000年历史的全世界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罗马温泉浴场坐落于Abbey Church Yard。这座伟大的庙宇和洗浴设施至今仍流淌着天然的温泉。浴池的水看似碧绿色,因为水藻和阳光的缘故。建筑群包括以下主要景点:圣泉(the Sacred Spring), 罗马寺庙(the Roman Temple), 罗马浴室及物品(the Roman bath house and finds from Roman Bath),乔治王时代风格的泵房(Pump Room)。罗马人应该是很懂得享受,在他们占领了英国的那年代,在异国生活上的讲究和奢侈可见一般。

从罗马浴场出来,嘴里还留着咸又涩的铁味。听说矿泉水喝了对健康有益,我们在浴场里刚刚喝了几口,想不到竟是这样的怪味道,真的难以接受!对了,吃午餐去,那就可以驱掉口中的异味。

随意走进一间西餐店,坐下来,着实有点累了。侍者来点菜,我们已经蛮饿了,西餐店嘛,也没有多大的选择。反正他们父子俩不是牛排就是羊排,我较喜欢鸡还是猪。菜单写着, Today's Home cooked Sunday Roast ,( served with fresh seasonal vegetables, roasties and home cooked Yorkshire puddings ) 价格每人是介于11到13英镑。老爸还点了黑狗啤,当然饮料另外算。我们母子俩是经济家,叫白开水(英国人叫tape water) , 是免费的。这间店还干净,舒适,有整十张桌子,只有三四桌的食客在低声谈话,等着他们的食物。我和孩子取笑老爸,到每个餐厅,肯定有三步曲。一问:“有免费的无线上网吗?” 二问:“厕所 (WC)在那里?然后是:hello, hello ." ( 我和孩子笑到没气,为什么他不说Excuse me ? " 他顶我们一句:“哼!谁一听到密码就按手机的?还笑我?” 哈哈哈!我们可乐翻了!拿出手机,用免费的无线上网, 一边逗着老爸,这,就是度假的情趣 !

吃着西餐,突然很想念我们自己的家乡菜。人,怎么会这样的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