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家有老人

闹钟响了,是四点半。一骨碌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今天,是家婆和我的另一半去中国远游。按着中国人的传统,尤其是老一辈的,肯定一定要吃平安面。所以,摸黑起来,煮面线去也!早上五点,吃热腾腾的鸡汤面线和鸡蛋,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呢!

望着他们消失在机场的另一端,又看看家公失落和不舍的眼神,真的让我伤感!三十年前,他最喜欢旅游,一年可以出门几次都不喊累。如今,八十多高龄,因为平时少运动,双脚没有力气,有头晕心脏不规律,近来不出门了!岁月无情,不由我们不认老!

回到家,我作好家事要忙着去开店。家里,只剩下孤独陪伴他。还好,他是名副其实的电视迷,不然日子真不知怎么过呢?

没有人在家的时候,最担心的还是万一老人跌倒怎么办?看到很多长辈,好端端的,跌一跤,从此体弱多病,更有者突然间就离世了。希望爸爸自己小心行走,安全第一。

两年前,他们远游,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每天晚上,我都会感到害怕,因为,当时,诗巫刚好发生两宗致命命案。虽然祷告了,但空洞没有生气的独立屋,豆点的声音总让我毛骨悚然!漆黑的夜特别漫长。还好,如今有爸爸在家,胆子也大起来了,家里有一老,就是一个宝!

希望远游的家人平安归来。 我们在家的蒙上帝眷顾也健康,喜乐。那就是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