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欧洲旅游日记之四:回来布里斯托

从朗塞斯顿回来布里斯托只需两个半钟头,回程我们用高速公路,没有交通阻塞,大概傍晚六点经过布里斯托的克利夫顿吊桥 ( 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 )。这雄伟的桥跨越埃文峡谷( Avon Gorge),是布里斯托的标志及旅游景点之一。全桥是412 米长,26 米高,在1829 年开始兴建, 1864年启用。我们站在桥上,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桥下的埃文河清澈,宽阔,绵长,看不到它的尽头。遥望可见到翠绿茂密的森林和美丽的布里斯托城市。在晚霞里,景色令人惊叹! 因为多山,风很大,有点冷。但这桥有个别名,叫自杀桥,可能桥很高,有些人想不开就来此地寻死。因此,桥的旁边有安装了栏杆阻止悲剧发生。桥旁有一个引人注意的电话号码,注明:”好撒玛利亚人“ 这是一个心理辅导机构,特别为关心和帮助有需要的人而设立的。我们 拍些照片留念,然后就回公寓。

待冲凉,休息后,想的只有晚餐了。孩子,克伟知道老爸最爱吃牛排,所以我们就选择去Cabot Circus 的TGI Friday Resturant.晚上不容易找到泊车位,我们直驶进CabotCircus 购物中心的停车场。TGI Firday Resturant ( Thanks Goodness it's Friday ) 这餐厅是在购物中心的楼上,食客很多,还好我们及时找到座位。侍者服务态度很好,专业,友善。餐厅里的音乐不停的播放着。是时下年轻人的活跃青青乐曲。 原来这间餐厅是美国式的。美国的牛排闻名于世,老伴带着期待的心情,等着他的最爱,牛排!我们大概等了二时分钟左右香味扑鼻,热腾腾的食物就到了。孩子和他老爸都吃牛排,我叫了猪排。这些食物的份量都很大(有马来西亚的双倍)。因为还有沙叻,炸薯条和米饭,还有啤酒和饮料。我在想,”吃得完吗?“ 孩子的爸保证他会帮我清盘,看着他的肚腩,我绝对相信他言出必行。我们边聊边吃,真的很珍惜这温馨又写意的时光。隔壁桌的一家英国人生日,侍者们为他们助兴,也跟着唱着“祝你生日快乐”。顿时,轻松欢乐的气氛笼罩每个角落。

步出餐厅,是饱足的肚子和快乐的心情。付了六十英镑,我们尝到了慕名的美国牛排。价钱公道,虽然,孩子的爸总觉得好像他的牛排不比想象中的好。 我告诉他,希望大,失望也大!肯定是他的期望过高吧!像我,喜欢素食的人,有新鲜的沙叻就可以了。知足常乐。

孩子带我们去兜风,街上还有很多人,三五成群的在店外围着桌子,喝酒,聊天,吃晚餐。外国的夏天就是这样,晚上十点天才暗,而人们似乎才开始他们的夜生活,所以,不必担心太晚会饿肚子,其实大多数的餐厅都是开到凌晨 ,夜店更不用说了!外国佬有一句名言,“夜晚还年轻呢。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

回到住处,大家都累了。得早点睡,明天,我们去巴斯( Bath , Somerset)和(巨石阵。)Stonehenge。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