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欧洲旅游日记之二 : 英国 , 布里斯托

窗外在下着雨。虽然开了热气,还是有点寒意。冷风带来阵雨。街上湿漉漉的,低低灰灰的云天,这就是以前我们常见的伦敦天气!

看他们父子俩蒙头大睡,是有点不忍心叫醒他们。但,今天我们得离开伦敦,去布里斯托呢。

民宿通常都有供应早餐,因为民宿的老板也是面包店老板,我们就在楼下的面包店进餐。这间店的生意超好,因为位于繁忙的伦敦街。很多上班族顺道走进来买了早餐就离开。 店铺不大,但有很多选择。 五颜六色的糕点,各式各样美味的面包,夹着肉片,火腿,熏肉的三文治,还有诱人的香咖啡,热奶茶,各种口味的饮料等等,难怪这么多顾客来光顾了。温暖舒适的环境,香浓的咖啡味,我们 坐在一个角落,享受片时的安宁。原来,什么都不用赶不用操心的时候,就叫写意。

德士来了,是一个英国人司机。我们吩咐他载我们去Victoria Coach station (车站),然后乘National Express coach去布里斯托。从伦敦去布里斯托的 车程大概只需两小时。车费一人是十二英镑左右。巴士驾驶员很有礼貌,服务周到。车里的座位和厕所都很干净。我出门最怕肮脏的厕所,因为如果路途遥远,怎能憋尿呢?终于可以定下心来,好好欣赏一路优美的风景了。

到布里斯托,第一要事,是联络公寓的服务人员。找到他们的办公室,登记后,拿了钥匙,才能把行李安置在住处。我们是被安排住在地下室,拖拉着笨重的行李,是有点吃力。还好,两间卧房还算干净,而且还有冰橱,烤箱,水壶和其他餐具供我们使用。安顿好了,我们叫了德士,匆匆忙忙前往Heritage车行取车去。

走进车行,一眼就看到克伟的新车,包着蓝色的布,上面写着,"I am ready to go home, now. " Sean ,一个年轻的业务员, 是英国人,态度诚恳,友善,带我们去试驾后把车钥匙交给我们。外子是个很谨慎的人,孩子试了,他还要再驾过,确认之后才满意。其实,我很感动,他是很爱孩子的爸爸。

驾着车,驶向Sainsbury supermarket .还有几天在英国,得预备早餐呢。这间超市,在我那年代就有了,可以说是我的最爱。在超市,先买Zebra bread, 又叫tiger bread, ,香脆的皮, 软软香香的, 还有各类个样的Cheeses, 让我垂涎三尺的朱古力,包装美丽,使我目不暇给的饼干,堆满在冷冻货架的牛奶,酸奶,冰吉淋,新鲜红润的草莓,鲜甜的红,青苹果,黑紫色的樱桃,香味四溢的粉红桃李,还有太多的还有。。孩子告诉我,英国也很流行方便餐,几乎是大学生们的必须品,有肉和菜加饭,只要放微波炉热一热就可以吃。我们曾经试过,味道还可以,属于经济饭的那种,偶尔应急还不错。

外子选了一桶鲜奶,他说不怕喝不完,他可以当白开水喝,因为在我国没有这样的价廉物美。走出超市,推着一大卡的物品,感觉好像我们是在英国生活很久了,那里有人在旅游时买这么多日用品的?

回到公寓,休息片刻。我和儿子去找吃的。那时才傍晚五点多,许多餐厅还没有开。没选择只好在一间小店买三份的烤肉串(kebab). 回到家,三个人吃了一包半,结果,两天以后,只好把剩下的丢掉了。没吃过这么糟糕的食物。谁说,饥不择食?

冲好凉,换过睡衣,在温暖的被窝里,只想好好的睡一夜。明天,我们去Cornwall, 康沃尔,探望我八十五岁的老朋友, 蒙娜。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