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欧洲旅游日记之三: 英国康沃尔的朗塞斯顿 (Launceston)

清早六点,外子就醒了,名副其实的公鸡(他是肖鸡的)。我还想睡片刻,他却兴致勃勃的把我摇醒,说来英国是要多看世界。儿子睡得正甜,让他睡吧,我们手牵手,拍拖去!

布里斯托曾经是英国贩卖奴隶的港口,是造船业中心。对外贸易兴旺,当时的贵族和富有人家过着奢侈的生活,因此到处都有堂皇美丽的雄伟建筑物树立在街边,是英国人辉煌的过去所留下的痕迹。四处的花草树木都修剪得整齐雅致,还有许多美丽幽静的花园让路人歇息。因此,一般的居民以定居在此为傲, 认为布里斯托是高尚住宅区,白人占人口的八十九巴仙。 过去,它是工业中心,现今却是以它的航空工业闻名于世。它的旅游业也相当发达。我们会来这里小住几天,是因为克伟在布里斯托大学念书,所以也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吧!

走在寂静的宽阔街道,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偶尔有三两行人匆匆赶路。 阵阵凉风飘来花香,是薫衣草,我最喜欢的紫色花。天空一片蓝,我想,该是晴朗的一天。握着老伴的手,感动我们能够携手走过三十年。不需甜言蜜语,只要心灵相应。我们一边漫步一边拍照,想把深情蜜意和优美的风景都存留在照片里。当我们年老不能旅游时,可以再重温旧梦。

回到公寓,叫醒孩子,我们自备早餐,昨天买了一大堆的面包,糕点,酸奶,燕麦谷物,芝士等食物即方便又富有营养。再加上每人一杯牛奶和味道鲜美的橙果汁,吃得健康又开心!

打电话给蒙娜,告诉她我们大概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康沃尔的朗塞斯顿( Launceston),嘱咐她不必预备我们的午餐,到时在她居住的小镇用餐,有更多的时间叙旧。收拾好简单的行李,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驾着新车,出发咯!

克伟的车有安装Garmin全球定位系统,现今的科技发达,怕什么?,信心满满的我们,随着指示,往前驾驶。我们先是在高速公路奔驰,然后就渐渐驶入乡村和小市镇的羊肠小道。奇怪的是已经是两个半小时了,怎么还没到目的地?在猜疑之间,竟然来到了农场。天!不是迷路了吧?孩子说,“不要紧,一定会到达目的地。“ 原来,我们不应该选择用系统里的”最短路线,要按“最快路线”,走高速公路才对。不过却因为误打误闯,我们路过一个世外桃园,拍了好几张极美的照片,收获可大呢!

到蒙娜的小屋Cottage, 已经是一点半了,比预计的迟了一个钟头,她看到我们忍不住取笑我们说,还以为你们是去了哪里呢? 哈哈!

康沃尔是英国一个风景绝佳的县,而朗塞斯顿是它的一个小镇,名副其实的老人城。这儿环境幽美,宁静,似乎与外隔绝,没什么经济活动,小商店卖点普通商品,看不到超市,或是豪华雄伟的建筑物,也没有大酒店或餐馆,有许多古老的教堂和古堡。这里应该不是旅游景点,没有旅客。我们和蒙娜就漫步在小镇的街头。她已经是八十五高龄,还可以行动自如,甚至上山只稍微停下,休息片刻继续当我们的导游。告诉她,太感谢有她的陪伴,还充当我们的导游,哪里可以请到八十五岁的导游呢?她白了我一眼,但心里肯定是高兴的。

蒙娜带我们去他和朋友们常光顾的餐厅,耶利歌(Jericoh's ), 那是他和朋友们聚会的老地方。我们叫了牛肉汉堡包,猪肉热狗,烤鸡肉,炸薯条。她只吃面包和喝蘑菇汤,因为有点消化不良。付钱时,当然是我们请客。一来是庆祝克伟医科毕业,二来我们难得再相聚,三十年前,她在伦敦请我去她家聚餐,就是她的关心和招待,让我毕生难忘。虽然,只是一顿简单的晚餐,但因为第一次经历到异族的爱心和关怀所以,永远铭记在心。

午餐后,我们步行回蒙娜的家,再和她闲聊,太多说不完的话。想到谁来关心照顾她?很为她感到担心。三十年前,她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如今,家里凌乱不堪,没人帮忙做家事,我劝告她最好请个钟点女佣,,那她自己就不用为家务操心。我想,像她这样的独身老人,最好的安身之处只有安老院了。

临别依依,才发觉把要送给她的礼物遗留在布里斯托,怎么会这么糊涂呢?真的好恨我自己!

 别了,蒙娜,希望明年如果我再到英国一游,我们再相见!心里默默祝福她,健康,平安。沿着她后院的小路走,路旁,开满了深黄色和雪白色的野花,躲在草从里,迎风笑弯了腰。不知怎么,我竟爱上了这里的纯朴和宁静。大自然的美,岂不是上帝奇妙的创造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